在時代國際斷斷續續的補了將近一年的日子...
從一開始的基礎班(文法班、單字班、會話班)
一直到最後的IELTS班(聽說讀寫班+寫作班)
都各自大概補了快半年

先從基礎班開始介紹好了

-文法班-

文法班上的是還ok,我從頭到尾是選擇Mandy王老師的課
他教的很仔細,但是礙於課本內容太多時間太短所以有時候會上的很趕
沒上過其他的文法班無從比較

-單字班-

完全就是在浪費時間,背單字自己回家背即可
不用背單字還特地去補習班背
之前是上安東尼陳老師的課,完全就是幫你按照字根字尾排序
然後按照順序一個一個念給同學聽
基本上去的話也只是為了拿他整理的講義
(但是其實講義他都有上傳到雲端,只要拿到雲端網址就好XD)
每個老師教法都不太一樣...但我覺得幫助真的不大


-會話課-

會話我上過非常多老師的課...
要說對我有幫助也是有,那就是習慣開口講英文這件事
但是如果是提升會話的能力...好像幫助真的不大
因為全班也大概十來個人,基本上你練習的對象就是同學
同學的程度都非常不一,一起練習進步的空間實在很有限
整堂課唯一跟老師練到的機會少之又少,能講到超過十句就不錯了

我本身是個蠻害羞的女生,但每次老師問話我都很努力回答
每次我講得不好或不知道怎麼表達時,老師會很貼心的幫我圓場結束這場問話
但我其實希望他能糾正我或引導我講更多...
這邊的會話老師給我的感覺是,他們的工作就是有讓你開口講英文就好了
"教導"或"引導"你講出更好更正確的句子似乎不再範疇內

顧問都會推銷很多堂會話
但我覺得這邊會話的品質...說真的達不到太大的效果


雅斯正課

正課分成聽說跟讀寫兩班

-讀寫班-

我是上Sylvia老師的課,聽說是他們的王牌XD
老師是個比較嚴肅犀利的人
但是自編的教材很豐富,內容也很不錯
作文改的速度有點慢就是了XD(可能量太大了吧)

-聽說班-

我後來都是選Martin的課上-聽說也是他們的王牌XD

聽的部分就是放CD聽然後訂正
感覺沒有交到甚麼技巧,這部分蠻弱的​

​​​​​說的話幫助比較大,每週都會有固定的主題
完全就是模擬雅思考試,只給你一分鐘的時間準備兩分鐘演講
如果很容易緊張的人,最好自己先在家裡模擬各種題型,免得當場甚麼都講不出來
一分鐘準備時間基本上只能想架構細節完全沒時間去想
Martin老師上課會一直點同學起來回答問題,雖然壓力大但是進步比較快
大概上了幾堂課熟悉雅斯的題目後就會發現自己有顯著的進步了
 

然後接下來是我個人心得(((強調"個人"))

雖然時代送很多課學費也相對划算,但是師資參差不齊
我也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但很多課根本不值得我花錢

其實上的開始上課才不到兩個禮拜我就後悔了,覺得環境跟教學品質上下來不是很優
雖然這也不能全都怪補習班,是我沒有事先好好的挑選環境跟教學是不是我喜歡的!
只能說,這些錢完全就是讓我花錢買經驗!
讓我知道學習東西,環境跟師資真的很重要
視聽非常重要!時代當時就是沒有視聽就補下去了!
有點被顧問的花言巧語給騙進來了(也是自己沒有判斷能力)


他們的優點是制度非常彈性

但也衍生出很多缺點
我的顧問在幫我排課的時候都直接使用插班的方式
讓我可以在報名的隔天馬上上課
例:我想報名的文法班已經上到第六堂,顧問直接幫我從第七堂插班,上到最後一課時再回到第一課重頭上一直上到第六課

聽起來是非常的方便完全不用等到課程再度開班就可以馬上上到課
顧問說法: 其實每個安單元難度都差不多,上的內容也沒甚麼連貫性,中間插入也應該不會有進度上的問題
但我馬上發現非常大的缺點:學的東西不是循序漸進的
老師要面對這麼多突然插班的學生,有時候很多東西都要再重新再提一遍

交友方面...
總覺得那邊的學生相對的不喜歡交朋友、較冷漠
當然也有碰到一些聊的來的人
但因為這邊制度實在太鬆散,所以當我以為好不容易交到了不錯聊的夥伴時
他下一堂課就消失了了了了了......沒有再出現
基本上消失的理由有非常多
1. 他也是插班生所以已經全部上完一輪了
2. 直接轉到其他班去,反正班級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調整或刪除
3. 基本上他是幽靈,偶爾來上課的(心情不好就翹課之類)
4. 他只是臨時申請這個單元的補課,基本上就只會出現一次

碰到了太多次聊得不錯的同學留完Line就再也沒看到對方
基本上就也就默默地越來越懶得去攀談XD


最後的最後,這篇的重點其實不是叫大家千萬別去補時代
但如果想要非常有效果,有品質的師資的話就要好好考慮了
如果價位是你的第一考量,或許時代可以列入考慮

非常Care我上面所說的其中一個缺點時,最好慎重考慮一下了
第一次打補習班的心得文,因為實在是覺得網路上的文章太不客觀了(感覺都是補習班買的)
也希望像有跟我一樣需求的人能看到這篇,幫助他們多了解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790420 的頭像
    vivian790420

    悠閒才是王道

    vivian7904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